记梦仪2017.1.5

2017.1.5

做了一晚上的梦,是个梦中梦。

  在第二层梦里,我梦见来到一座道观,有三个大门,我从左偏门进入。楼亭小榭一直建到的山顶,在楼亭里面有一条宽大的水渠,水从山顶沿水渠一直留至山脚,水里有鱼。

  一晃眼发现自己在一间房间里,周围好多人和一个女老师在维持秩序。我挤出人群坐在了第一排的位置上。过了一会儿两个穿着道袍的人走到我面前,我不明所以,旁边的人提醒我说要布善。但是我一摸口袋,只找到了一张样钞给了他,两个人继续往后走到另外一个人面前,我跟旁边的人说我给他的是样钞,想叫回这两个人但是又不好意思。一直看着他们的后面,过了一会儿,旁边的人笑着对我说:哈哈哈,那两个道士把我们给的东西都扔了,我刚才找不到钱给了一堆古币。

  然后一晃眼我站在一位老道士面前,他指着后面对我说,你后面的木桥是你人生,前半段桥宽宽大而木板完整,后半段桥宽窄小而木板破损。听后我一直哭。

  第一层梦里面,我一直想着要拿笔把刚才的梦镜记录起来,害怕会忘记于是一直回忆这第二层梦境里的内容,然后也起身去拿笔记录。

  早上起来发现床头柜抽屉开着,印象里真的有起来拿笔,看来第一层的梦我是可以控制的。但是细节现在回想已经模糊很多。

  

  

评论

© chesleywoo | Powered by LOFTER